Note

闲话

Reference List 和一点闲话

开八台电脑登录有八个马甲:

参考电影:

志明与春娇

春娇与志明

纵横四海

每当变幻时


BGM

迷迭香

风继续吹

分手总要在雨天

倾城


这大概是我隔了五六年之后再一次写超过140字的中文。感谢围脖把我培训成了一个不成功的段子手。
动机百分之七十出自于降调版好心分手,百分之三十出于我久别重逢的眼苏亲友,希望她看完之后我们的友谊还能维持下去。
如最开头所说的,我用了很多来自于电影志明和春娇的梗,比如后巷抽烟,比如KTV,比如搬家同居,再比如最后让喻总给大眼发了一个电影片段(当然这个是用到第二部春娇和志明了)。
所以如果有一天我要续写他们的久别重逢和复合,那背景也一定会是在帝都。我要叫它北京爱情故事。
让喻总对大眼说,遇到不开心的事情,也没有人给我煮面吃了。

初衷就是写一个简单的不刷时髦值的结尾是分手的故事。虽然中间差点写成了旅游攻略。因为下定了决心要写一个分手的结局,那么我还是希望这个故事是能说服我的,我能接受无缘无故就是看对眼了的相爱,却不太能接受无缘无故的分手。大概是年岁见长的缘故,感觉自己比以前心慈手软了不少。

细节描写夹带了茫茫多的私货,google maps上找不到的小店,餐饮业的富二代做得一手好菜,出门旅行给自己寄明信片,或者被外国人掰弯。
Stanley这个名字其实是用方神的名来捏的。

这也我人生中绝无仅有的一次在下笔之前列出了大纲(虽然只是在脑内),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,优点是能写完不坑,缺点在于梗列出来了,就赶着想去写,很多地方显得仓促,到最后简直像是片段灭文。

但是短时间内可能没办法把它修得更好了,于是我还是发出来了。

本来还想唠叨两句对人物的理解,总觉得很多地方笔力不够表达不出来,不过既然已经结束了,就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